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襄阳三名小伙心存侥幸酒驾被查 以身试法悔恨莫及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民警正在查酒驾。

民警设卡盘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然)岁末年关,走亲访友、同学聚会逐渐增多,酒驾行为频现。12月12日晚,襄阳市公安局人民广场警务平台就查获三名醉驾嫌疑人。

  果酒也是酒,喝了也醉驾!

  当晚7点多钟,王某做东邀请自已久不相见的四个朋友在外聚会,席间仅王某一人开了车,本来没有喝酒的王某,听店主说酒店内有用桑葚果自酿的果酒,口味甘甜酒味很小。为活跃气氛,王某遂在酒店内要了一杯二两左右的桑葚酒。吃完晚饭,一行五人乘坐王某的私家车行至沿江大道途中,被广场警务平台民警现场查获。经酒精测试仪检测,王某体内酒精含量达97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

  心存侥幸逃避,绕路也是枉然

  当晚22时,徐某面对民警出示的酒精测试仪,一脸无奈。原来12日下午5点多钟,徐某听闻同学李某的奶奶去世,连忙请假开车赶到同学的东津老家去吊孝。晚饭时,李某感谢徐某的仗义频频劝酒,碍于情面,徐某喝了大约一两左右的白酒。为避免被查处,徐某一直休息到晚上9点多钟才从李某家中返回。仿佛心里有预感,一直忐忑不安的徐某为确保“安全”,先是从东津绕道到襄城闸口,接着上一桥到樊城,下桥后又拐至车辆稀少的二中门前道子穿至沿江大道,不料被在此设卡盘查的民警逮个正着。经检测,徐某的酒精含量为87 mg/100ml ,也属醉驾。

  “花式”吹气四次,一样难逃检查

  当晚在对一名醉驾嫌疑人袁某进行检测时,袁某的应对之策也是花样百出。面对民警出示的酒精测试仪,袁某先是口含吸管佯装测试,但仪器内迟迟没有测试气体进入;在民警提示下,袁某再次含着吸管接受检测,这次总算有气体经过时发出的嘶斯声,却见袁某腮帮内陷,原来他不是吹气,而是在朝口腔内吸气。如此三番测试三次后,袁某双手合拳频频告饶,最终在民警严肃警告后,袁某老老实实的进行了检测,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达到84 mg/100ml,也已达到醉驾标准。据了解,袁某是出东人,被派驻襄阳某分公司担任驻区经理,年底公司将其一个山东老乡调回总部担任部门经理,为庆贺同事高升,袁某设宴饯行,饭后袁某和同事们一起来到广场,准备到KTV继续欢庆时,被民警查获。

  警方提示:岁末年初,各种聚餐聚会较多,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他人、自己及家人的安全,切莫“贪杯”、切莫“酒后驾驶”,否则警方将严肃查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