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之星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谷城县紫金镇沈垭村
发布时间:2016-10-25 15:42:5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一医院工作队走访贫困户。

  沈垭村地处谷城县紫金镇,距离谷城县城55公里,平均海拔500米,是一个高寒偏远山村。全村两个自然小组,共148户、456人,人均年收入为6250元。村民们的主要经济来源是外出打工,外出务工人员占全村的30%左右,是谷城县省级贫困村。该村现有贫困户48户共计113人,其中一般贫困户17户65人、低保贫困户6户19人、五保户17户18人、低保户8户11人,按贫困分:B类25户29人,C类:23户84人。

  针对沈垭村贫困人口多,耕地少,山场面积大的实际,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提出了“给钱给物,不如给项目”的精准扶贫思路,并探索出了“长短结合”的产业扶贫模式。为此,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法”原则,积极协助村“两委”科学制定贫困村、贫困户帮扶计划,并组织在该村整体推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