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谷城冷集镇文化小康村建设全覆盖 20个村实现“四个一”
发布时间:2017-07-10 17:33:2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袁正昌、田毅)7月9日,笔者在谷城县冷集镇磨盘山村村委会看到,靓丽的办公大楼山下耸立,洁净的文化广场分区设置,各种体育设施布设讲究;贴满了“诚信、文明、互爱、礼仪”的宣传画和村民典型的文化墙赏心悦目;党员活动室内电脑、书籍、棋盘等摆设整齐……这是谷城县冷集镇政府开展“富口袋也要富脑袋”文化小康村建设以来,该村出现的显著变化。
 
  据该镇党委宣传委员万桂云介绍,磨盘山村的变化仅是该镇文化小康村建设的一个缩影,类似这样的村(社区)全镇已有20个,基本上实现了全覆盖。
 
  近几年来,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整体推进,人们通过发展种养殖业、加工业和服务业,逐步摆脱了贫困,百姓的口袋逐渐鼓胀起来,2016年,全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208元,超出全省平均水平。但在文化娱乐设施建设、精神扶贫上仍存在有诸多的欠缺,尤其是山区丘陵村庄,百姓很难实现文化娱乐满足。为了补齐“短板”,该镇党委政府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特提出了“四个一”要求,即要求每个村必须保证一个文化广场、一堵文化墙、一处党员活动室、一套健康的活动规划。几个月来,在镇村干部的不懈努力下,20个村(社区)建设全部达标,剩余村的建设也接近尾声。
 
  “小康社会并不仅仅是指人们衣食无忧,衣袋肿胀,更重要的是指文化道德、安居乐业、生态文明、法制遵守、全民健康等,我们推行‘四个一’文化小康村,就是引导人们向着文明型、道德型、法制型、生态型、知识型的方向转变。”在磨盘山村的文化墙下,万桂云向我们诠释“四个一”创建的目的意义。
 
  “真没想到我们大山里面也能过上城里人的生活,真得感谢党的好政策!”在文化广场锻炼身体的王大妈看到我们在广场上指指点点,靠近我们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