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深山教学点:一个教师五个娃
发布时间:2017-03-19 10:21:47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升旗仪式

  □通讯员杜权成文/摄

  谷城县五山镇黄龙沟教学点位于五山镇李家山脚下。这个教学点原来是一所有百余名学生的完全小学,2006年秋季改成教学点,现在只有5个小朋友,55岁的张华道是这里唯一的老师。

  3月14日,笔者随谷城县电视台摄制组走进了黄龙沟教学点。

  砖木结构的两层楼,一半归村委会使用,一半是校舍。走进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教室里传出琅琅的读书声。

  张华道正在给学生上课。朗读、组词、抄写、听写、批改、订正……5个娃娃不时好奇地打量着来访者,张华道则一次次慈爱地提醒他们专心上课。

  张华道用手机定了上下课的铃声。随着《走进新时代》的旋律响起,下课了,5个小朋友高高兴兴地到操场上跳绳。

  张华道生于1962年3月,是一名老党员。他1983年7月高中毕业后参教,1993年9月起担任黄龙沟村小学校长,2006年9月起担任东湾中心小学党支部委员、工会主席至今。黄龙沟村小学改为教学点后,张华道自愿留了下来。

  教学点采用复式班教学,5个孩子1个上学前班,3个上一年级,1个上二年级,都在一个教室里。张华道从未耽误一节课,生病了,在教室里一边输液一边给孩子们辅导功课。因教学成绩在全镇名列前茅,他先后获得五山镇优秀共产党员、谷城县优秀教师、襄阳市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去年以来,谷城移动、谷城县教研室等单位先后组织党员,到黄龙沟教学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张华道扎根深山教学点、无怨无悔育桃李的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陈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