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湖北谷城质监严把质量安全关 全县1.3万名新生将穿上“放心”校服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宗杰、丁大勇、虞海东)8月31日,湖北省谷城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向县教育管理部门、县教育服装厂发出监督检验合格通报,通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以来,该局对县教育服装厂生产的学生服装进行了2批次监督抽查,经委托襄阳市纤维检验局监检,甲醛含量、PH值等6项质量安全指标,均符合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标准要求。这就是说,谷城县2016年秋季入学的的1万3千名小学、初中、高中(职高)新生,将在新学期领到、穿上这2批次监督检验所覆盖的1。3万套“放心”校服,新生家长、老师不必再有校服质量不安全之忧。

  据谷城县质监局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全县中小学生校服质量安全,在4月下旬、8月中旬,该局先后2次组织执法检查专班,对全县唯一的一家中小学生校服生产企业,开展了现场执法检查。执法监督过程中,为保证执法检查的公正性,该局采取了“三不、三直”措施,三不”即“不定时间 、不打招呼、 不事先公布检查计划”, 三直”即“执法检查直奔车间库房、 直接现场抽样、 直接向社会公布监检结果”,以此实现执法监督的批量全覆盖、抽检无盲点。

  下一步,该局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职能手段作用,组织学生服装生产企业、经销单位,开展《教育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校服管理工作的意见》的宣传贯彻活动,推进《中小学生校服》)(GB/T 31888—2015)这一学生服装推荐性新标准,在生产环节的贯彻实施、应用落实工作。

  同时,还将加大校服生产质量安全的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督促并协作校服生产企业严把采购关,帮助企业建立完备的原料质量档案,包括来源、批次、检验报告、购销合同等,杜绝不合格原材料进厂入库或投入生产;严把出厂关,协作企业严格按标准要求组织生产、检验,完善质量安全管控体系,严格落实未经检验合格不流转、不入库、不出厂制度,以此确保校服质量,切实保护全县中小学生健康安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