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质监局发布年度3大典型处罚案例 紫园小区被重罚21万
发布时间:2016-03-16 09:32:17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陈洋波 通讯员 李晓阳)昨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襄阳市质监局公布3大典型处罚案例。其中,紫园小区因私配电梯的电路主板,被重罚21.9万元。

  2015年2月6日,市质监局12365投诉举报中心接报,称襄阳晴川盛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使用未经监督、检验的电梯。经查,2014年11月底,开发商擅自为紫园小区尚未交付的电梯配装电路主板,未经厂家校验调试和监督检验合格,有重大安全隐患。2015年6月3日,市质监局依法责令停用未经检验的电梯,并罚款21.9万元。

  2015年12月5日,市质监局接报,称东津一在建工程使用的电力电缆有质量问题。经查,该工程使用的电线电缆由泰州市永胜电气有限公司销售,质量严重不合格,且冒用了上海红旗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的厂名厂址。经核实,涉案货值达114.3万元。2015年12月24日,市质监局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

  2015年1月,老河口市质监局稽查分局在全市开展安全检查。在一家白酒生产企业,执法人员发现进口锅炉有些“旧”,标识模糊不清。进一步核实发现,进口锅炉生产商实为四川省乐山市某锅炉厂,并非意大利进口,且由该锅炉生产的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市质监局对酒厂下达更换锅炉的通知,依法没收已生产的产品,并罚款一万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