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两桥”禁限行首周 300多辆重中型货车“闯禁令”被监控抓拍
发布时间:2017-06-12 09:15:32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王猛 全媒体记者黄金晶)6月1日市区卧龙大桥、东津大桥对重中型货车实行禁限行以来,少数货车司机为了抄近路仍违法上桥。6月10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6月1日至6月7日,共有300多辆重中型货车“闯禁令”被电子监控设备抓拍。这些货车司机将受到相应处罚。

  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陈丹告诉记者,6月1日0时起,在“两桥”上安装的电子监控设备已与过桥通行证管理系统接通,开始对无通行证的违法上桥车辆进行抓拍。数据显示,“两桥”禁限行开始后的第一周共有300多辆重中型货车“闯禁令”从“两桥”通行,其中通过卧龙大桥的重中型货车较多,时间主要集中在0时到5时。

  为逃避处罚,个别司机耍起了“小聪明”,故意用纸遮挡货车号牌。他们的这种行为,同样无法逃过交警部门的“火眼金睛”。陈丹介绍,交警部门可通过国家公安部研发的识别系统,对车辆的车身颜色、类型、细部特征进行系统自动识别对比。经过分析后,车辆的“身份”可以得到确认。“闯禁令”且故意遮挡号牌的司机不但不能逃避处罚,还将被罚得更重。

  据了解,对违反禁令标志的,将处以驾驶证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对故意污损、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将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