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取款5万变存款10万 保康一男子退还“天上掉下的馅饼”
发布时间:2016-07-07 15:56: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欧阳智慧、周小蕾)7月7日,笔者从保康县公安局得知,该县一村民到银行取款5万元时,账户内5万元不仅一分没少,反而还多了5万元,“白捡”了10万元。

  近日,湖北省保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林波在该县城关镇走访企业时,无意中听到村民议论一件“天上掉馅饼”的事:男子马某上午9点去银行取款5万元,后来查询发现,账户内这5万元不仅没“下账”,反而还多出了5万块。

  林波当即与该银行负责人联系。经银行核查发现,由于储蓄员操作失误,误将取款变成了存款,造成客户取款账户不但没减少反而增加的错账。

  林波和民警急忙赶到村民马某家中询问详情。“这种行为属于不当得利,你应该主动退还给受损失方,如果将其据为己有的话就构成了侵占财产罪,是要负法律责任的。”通过对马某做思想工作、宣讲法律知识和利害关系,马某同意退款,并主动将10万元的不当收入退还给了银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