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景区工作人员拾金不昧民警巧借微信找到失主
发布时间:2016-07-27 16:27:5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德顺、刘帅虎)7月27日,笔者获悉,近日,一游客在南漳县薛坪镇香水河景区游玩时,不慎将一个内有现金、银行卡等贵重物品的钱包遗忘在景区休闲椅上,民警接到景区工作人员电话报警后,通过微信平台成功找到失主。

  7月26日下午5时许,南漳县薛坪镇香水河景区工作人员鲁朝醒在景区例行巡查时,发现景区一长椅上有一个钱包,鲁朝醒看了一下附近却无人。原地等待半小时后,仍不见有人来认领,他在向单位领导回报后,拨通了薛坪派出所的电话,请求查找失主。

  接警后,薛坪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香水河景区,经清点钱包内有现金人民币2100多元、两张银行卡和一张自动取款机小票。民警在多方查找无果后,遂将钱包及自动取款机小票拍成照片,发布在“薛坪镇政务微信群”上,发动当地干部群众提供线索。

  当晚7时30分许,薛坪街道从事山货生意的姚师傅反映,微信上的照片与当天来香水河景区游玩的一位襄阳朋友的物品相似。民警当即拨通了疑似失主张先生的电话,听说此事后,张先生表示自己一直在寻找钱包,但并没有找到。随后,张先生连夜赶到薛坪派出所,认领了自已的物品,并对景区工作人员拾金不昧、民警认真负责的精神深表感谢。

  原来,26日下午,张先生和几个朋友从襄阳市区来到南漳县薛坪镇香水河游玩。由于天气炎热,体力消耗大,张先生便坐在景区长椅上喝水休息,离开时不慎将钱包遗忘在椅子上。回家后,由于精神疲倦,张先生便早早休息了,对自已遗失的物品却浑然不知。幸被拾金不昧的景区工作人员捡到,民警及时发布寻找失主信息,这才成功找回自己的钱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