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南漳警方着力抓好校园安全管理 为新学期开学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6-08-23 17:22:4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德顺)8月23日,笔者从南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了解到,在秋季开学之际, 为给全县师生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开学环境,该县公安局针对暑期治安特点,全力护航秋季开学安保工作。

  据了解,该局治安大队主动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对接,充分了解掌握全县学校秋季开学时间、报名人数等情况。结合秋季开学期间校园及周边治安规律和特点,对全力做好学校开学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明确提出了“确保不发生涉校安全事故,不发生针对师生的重特大刑事案件”的工作目标。

  同时,为确保校园的绝对安全,在开学前期,该局治安大队联合消防、派出所等部门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以“防火、防盗、防爆、防抢、防伤害、防灾害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大检查,查看学校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安全制度是否完善、值守人员是否规范、应急预案是否科学等,督促、指导学校强化值班守护和内部管理,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等防控措施。并同教育部门以教学楼、学生寝室、食堂等为重点进行全面排查,实地查看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监控、灭火器等自防自救设施是否配备并处于正常状态、电源线路是否安全等,并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并跟踪进行了督促整改, 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安全系数。

  在“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中,加大对学校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力度。该局治安大队主动会同综治、教育、文化等部门,对违规经营的网吧、歌舞厅、电子游戏厅依法进行严厉查处。目前,已取缔3家非法经营的网吧,扫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会同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组织开展校车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排查校车安全隐患,问题车辆一律不准上路,对校车和驾驶人完善建档工作、实施户籍化管理。对校园周边交通状况进行摸底排查,增设了一批限速、人行横道等交通标志。继续开展护学岗行动,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