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老河口交警举办演讲比赛 让辅警发出生命的最强音
发布时间:2016-08-27 17:26:0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宏伟、徐德朝)“你是警察吗?你有执法证吗?你凭什么对我的车拍照?面对车主的质疑、群众的误解,我犹豫过,我动摇过,但最终我坚守了下来,一干就是5年……!”8月25日晚,老河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首届“青春无悔爱岗敬业”演讲比赛现场,16号选手陈凯强的演讲词像洪水一样,从自心底涌出,博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辅警是公安机关不可缺少的一支重要力量,现在公安机关辅警人数较多,但由于待遇太低,加之在工作中容易受到少数人的刁难,致使这支队伍思想不稳,一些辅警心里憋着怨气无处宣泄,长期下去,会使他们失去归属感、集体荣誉感。”老河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长乐晓刚如是说。

  为了改变现状,该大队专门举办了这次演讲比赛,活动得到了公安局、人社局等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当晚共有17名辅警参加了比赛。襄阳交警支队、老河口市公安局、人社局、城管执法局等单位领导和警风警纪监督员、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城管辅警共计180余人观看了比赛。

  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紧扣公安交警业务和队伍建设工作实际,结合本职工作、个人思想感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质朴的语言、真实的情感,热情讴歌了广大辅警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品格以及兢兢业业、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动情讲述了广大辅警在维护交通秩序稳定、服务群众等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尽情抒发了新时期青年辅警爱岗奉献,对交通管理工作忠贞不渝的壮志豪言。参加辅警工作一年半的舒醒,讲述了在协助民警执勤时多次遇到司机强行冲卡,将自己挂伤的种种经历;辅警廖聪慧用《青春无悔铸警魂》讲述了身边的战友及时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完成道路交通安保任务,用他稚嫩的身体挡住了涉嫌酒驾驾驶人冲卡车辆的感人事迹;辅警张豪讲述了执勤时受人辱骂、不被理解,自己如何一步步坚定信念,投身辅警的心路历程……。整场演讲比赛中,各参赛选手观点鲜明、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声情并茂,以精彩的表现博得在场评委、观众的强烈共鸣,获得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城北中队辅警舒醒获得了一等奖,付家寨中队廖聪慧、城南中队张豪获得了二等奖,机关辅警汪玉洁、车管所辅警马付雪、抗战广场警务平台辅警付燕波3名同志获得了三等奖。

  “……哦,协警,你是绿叶,衬托出花的美丽,你是河堤,守护着一江汉水的清澈、碧绿!收下吧,请收下一个普通公民的敬礼!致敬!小城的忠诚卫士,致敬!警察心目中的“警察”。让我们一起竖起大拇指,为你们点赞!”演讲比赛结束后,老河口市诗歌朗诵协会于国华、宋春两位老师朗读了一首诗歌《衬托》将晚会推向高潮。该诗是老河口企业家鲁建明闻讯后专门为辅警创作的。

  警风警纪监督员唐建新现场对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他说:“各位选手精神饱满,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演讲亮点纷呈,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展现了辅警队伍的风采、精神面貌和一定的文化功底,进一步树立了老河口交警的良好形象。今后,再有人胆敢叼难你们的执勤,请你们挺起胸膛,大声说:‘我是辅警,我有管理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