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7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出炉 不合格样品占56批次
发布时间:2016-08-10 17:28:5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春霞)8月10日,笔者从襄阳市食药监局了解,在7月市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蔬菜制品、餐饮食品、食用油、茶叶、蜂产品等22类食品及食品包装材料与容器,共64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87批次,不合格样品56批次。

  肉制品3批次不合格:襄阳市樊城区骨卤香卤菜店经销的襄阳市顶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脱骨凤爪,检出山梨酸超标;襄阳市樊城区贵志龙卤菜店的卤鸭头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樊城区高记卤菜店的卤鸭脖菌落总数超标。

  餐饮食品4批次不合格:襄阳市襄州区航空路水利三团熊家面馆的牛肉面汤料检出罂粟碱;襄阳市樊城区潘明勇卤菜店销售的油炸花生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襄阳市樊城区源广购物中心销售的凉拌海带丝大肠菌群超标、鸭肠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

  餐饮行业消毒餐具48批次不合格,检出大肠菌群超标,来自13家餐饮单位:襄阳市樊城区金龙盛酒店、湖北家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襄阳市樊城区山香大虾小吃经营店、襄阳市樊城区小孙萍鸡汤店、襄阳市二十八中学、樊城区和润堂酒店、樊城区本土味坊农家院餐馆、襄阳市襄城区老康餐馆、武汉市荷花亭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襄阳半秋山分公司(襄阳市樊城长虹路13号武商购物中心二楼)、襄城区荆南街何小厨饭店、襄阳市我家小厨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襄城区鼓楼巷)、襄阳市恒远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襄城区长虹南路36号襄城购物中心4楼)、襄城区香得来小吃店。

  一次性塑料餐具1批次不合格,来自湖北省宜城市佳欣塑业有限公司,检出一次性餐饮具负重前后高度变化为44%(标准值是不大于5%)。

  据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食安办已要求相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已按程序移送有关部门彻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