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州区张家集镇: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促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16-11-25 09:18:2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张家集镇韩集村的大头菜种植基地。记者 刘雪松 摄

  荆楚网讯 记者 李璠、刘雪松 通讯员 史浩

  11月22日,荆楚网记者来到襄州区张家集镇,映入眼帘的是广袤无垠的田野和一幅幅生态良好美丽画卷。近年来,张家集镇围绕“打造千亿生态农业示范基地”的目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绿色、优质、高效、生态”的现代农业。该镇的宣传委员史浩告诉记者:“张家集镇的发展思路是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用科技环保的理念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使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富荣兴酱品厂腌制的无公害大头菜。记者 刘雪松 摄

  在韩集村,记者了解到,该村大力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重点狠抓生猪、反季节蔬菜等优势产业,在全镇形成具有一定规模和代表性的优势产业带。村支书何双兵自豪的说:“咱这的蔬菜都是生态种植,特别是土豆已经通过国家绿色无公害食品”认证。近年来,该村推行土豆机播种技术,将种子、肥料、施药、覆膜4道工序一步完成,每小时可播种2亩,大大提高了土豆播种工效和质量,与传统种植模式相比,在相同的土壤条件、施肥量和田间管理情况下,亩平增产50公斤以上。此外,我们这的蔬菜不打农药,施的都是农家肥,长出来的菜,无论是品质,还是口感,都要比其他地方好很多,销路根本不用愁,供不应求。”

  近年来,张家集镇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已形成“农户+企业”的经营模式,实现了企业带基地、基地带农户的连锁反应,形成“种植、生产、销售、加工”一条龙服务。据了解,该镇与襄阳浪潮调味品公司以及省、市农科院等建立了长期的供求关系和科技帮扶关系,每年以订单方式配套建设土豆、生姜、大头菜等一批特色基地。

  谈及未来,史浩告诉记者,张家集镇将逐步打造出具有本地特色的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区,重点打造了以休闲采摘为主的葡萄、草莓、蔬菜采摘示范区,以韩集村富荣兴酱品厂为代表的无公害大头菜生产基地。同时,狠抓以牲猪为主的畜牧养殖业,把巩固养猪、提升养鸡、壮大养牛作为重头戏来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