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两“瘾君子”因借贷互掐 被民警识破双双被拘
发布时间:2017-03-13 14:38:5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忠华、刘克兵)3月11日,襄阳东津警方在查办一起因经济纠纷引发的斗殴案件时,意外获取涉毒信息,将两名“瘾君子”抓获,并于当日被依法行政拘留。

  当日19时许,东津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巡防大队接群众报警称:东津镇某小学有人打架。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理,并将当事人宋某和尹某带回大队接受调查。

  问讯中,宋某交代,他是樊城区某借贷公司的员工,专门负责上门讨债工作。因东津镇尹某去年腊月29日在公司借贷4500元,双方约定,期限为一个星期。可眼看还款期限已到,公司打电话催要,自己也多次到尹某家讨要,尹某总是以没得钱一拖再拖。当天下午,尹某答应一起到他家去取钱,可快到家门了他又反悔,两人争执不下便厮打了起来。

  当民警询问贷款用途时,尹某支支吾吾、躲躲闪闪。民警发现其中必有隐情。经一再追问,尹某才道出了贷款吸毒的实情。原来尹某是个“瘾君子”,2014年曾因容留他人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理过。但他恶习不改,随着毒瘾的加深,毒资的来源成了最伤脑筋的事儿。由于自己没有稳定的职业,经常向家里伸手要钱又容易引起父母怀疑,于是他想到了贷款,逍遥一时是一时,至于后果,他根本没考虑。面对公司次次催款,尹某采取“拖”的战术,要么说现在没钱,要么说在外地,不方便。总之,拖过一天是一天,挨过一日算一日。

  2月5日,宋某受公司指派到尹某家要钱,正遇尹某和几个朋友在家吸毒。尹某担心宋某将自己吸毒的事儿说出去,就拉宋某也吸两口。殊不知,宋某也是一个“瘾君子”,2016年曾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宋某见有毒品可吸,便欣然应允,两人还因此成了朋友。尹某交代当天并没打算给宋某钱,而是想等到了家门口再找别的理由拒绝,没想到宋某不依不饶,这才互掐起来。

  听了两人的供述后,民警随即对二人进行尿检,结果均呈阳性,遂依法对二人行政拘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