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奇葩男子先后扮演“警察”“乞丐”实施抢劫 体验另类生活
发布时间:2017-04-01 17:21:5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冷晓冰)2017年3月25日,樊城警方接到张女士报警称,一名“警察”抢走了她的包。接警后,民警经过大量走访追踪,在菜越巷中废弃的拆迁房中,抓获这名冒充“警察”的嫌疑人龙某。

  据了解,龙某系云南人。之前在家乡过着有家有业的生活,是两个女儿的父亲。 3月中旬,龙某只身一人从云南前往襄阳寻找妻子。25日凌晨3点,龙某喝完酒后在街上闲逛,无意间发现了正在街边打电话的张某,龙某就在旁边徘徊等候,出于好奇心,想接近张某聊上几句。同时为了搏得张某信任,龙某还谎称自己是外地办案的“警察”,正在执行任务,对此张某就放松了警惕,两人就聊了起来。得知张某刚和男友吵过架,龙某还像知心大哥一般开导起了张某,时间渐晚,在酒精的刺激下,龙某准备充当“护花使者”拦车送张某回家。此时的张某逐渐觉得不对劲,准备逃离,这一行为一下子激怒了龙某,觉得自己的“好意”被辜负了。两人就开始了肢体冲突,龙某随手在路边花坛抓了一把泥土,洒到了张某的眼睛里,并迅速将她的包抢走。

  随后龙某在襄阳桥北西路汉江一桥涵洞下换掉了作案时穿的衣物。又开始寻找合适藏身之处,他找到了菜越巷一处废弃的拆迁房中,捡来床板和被子,过上了蜗居的乞丐生活。为了不暴露,每天只吃一顿饭,凌晨一点偷偷出门,随便找点吃的糊口,不到天亮就赶会藏匿点,提心吊胆的过了三天。

  3月28日,樊城警方经过摸排在充满恶臭的废弃房间内将龙某抓获。办案民警李学鲲介绍到,发现龙某的时候,房间内除了受害人的手机之外,还有很多龙某在垃圾堆捡到一些物品,比如老花眼镜、衣服等,而龙某并没有立刻销毁受害人手机,竟然每天还在看受害人手机里的小说。如今,受害人张某的财物已悉数归还。

  民警李学鲲还提醒到,经过调查,嫌疑人龙某实施犯罪的动机不是为了图财,属于发泄愤怒的方式。如果遇到此类情况,要保持冷静,不要用言语持续激怒犯罪嫌疑人。深夜如需外出,请尽量结伴而行,不要随意和陌生人搭讪。

  目前,嫌疑人龙某已被樊城警方刑事拘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