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樊城公安捣毁2个云南籍传销窝点 抓获55名涉嫌传销违法行为人
发布时间:2017-08-22 19:38:3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被抓获的涉嫌传销违法行为人。 图片由樊城公安分局提供

被没收的手机。 记者 李秋晨 摄

被困传销后 受害者的伙食。 图片由樊城公安分局提供。

被洗脑的受害人记的笔记。 记者 李秋晨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李秋晨 实习生吴姝君 通讯员冷晓冰)一排一排的大通铺、一盆一盆的土豆、冬瓜,在三无小区灰暗的房间里“塞满”了一群15到30岁的受害人。8月18日,襄阳市樊城公安成功捣毁2个云南籍传销窝点,解救出因网恋被骗入传销的云南女生小玉(化名),抓获55名云南籍传销违法行为人。

  8月上旬,襄阳市公安局接到省厅关于一云南籍女子可能在樊城区陷入传销的情况通报,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杨彪高度重视,要求樊城公安分局迅速核查。

  经过一周的调查取证,8月18日下午,由樊城公安分局局长杨朝晖坐镇指挥,组织特警28人、刑警大队、经侦大队和派出所民警50余人,兵分两路,分别在立业路建虹公寓和前进路恒达家属院等候时机,进行抓捕。

  “我们本来预备两边同时进行抓捕,但在当日下午三点,建虹公寓窝点的人陆陆续续走进了陈营社区的一家属院内进行讲课洗脑,为了不打草惊蛇,我们又等了两个小时教育结束后,在下午五点一举捣毁两个传销窝点,当场抓获云南籍传销违法行为人55名。”樊城刑警大队教导员罗玉林说,那名云南籍的失踪女孩小玉也被成功解救。

  据受害人小玉讲述,她是在2017年7月份在QQ上认识了名叫“深爱不如酒伴我”的男性网友,随后两人在网上确立了爱情关系,于八月初同意网恋对象来襄阳发展的提议,下火车后通过手机两人见面,男方将小玉的手机收走,并且带着她和十几名男男女女一起去一个出租房里听人讲课,除第一天见到该男子,这名网恋对象以后便音信全无。

  多数受害人称,到出租屋后他们均被没收身份证、手机、银行卡和现金,和几十人同住在一百平米的“家”里,且被要求购买一套价值2900元名为“姬佩诗”的化妆品作为“会费”,成为“基层业务员”,每天按照规定的作息时间一起集中上课学习,吃的大多都是土豆和冬瓜。

  在民警搜出来的笔记里,记者看到,50余名传销违法行为人统一记载了“十二大心态”和“十个为什么”,其中明确写出了“为什么要吃大锅饭、睡地铺”“是不是先来的先赚钱、后来的不赚钱?”以及“这个行业犯法吗?”等等相关问题。

  “他们就通过不停的讲课,来给受害人洗脑,鼓吹受害人化压力为动力,努力冲业绩,早日升职为经理,早日发大财。”罗玉林说,这是一种最传统的传销手段。

  经初查,2016年以来,该云南籍传销团伙,大多通过网络交友的方式,在多种聊天软件上以招工、恋爱为幌子,将受害人诱骗至襄阳,控制人身自由、强制收取会费、强制购买化妆品,逼迫发展下线。经初步审查,到案的55名涉嫌传销行为人已全部被依法行政拘留并处罚500元,对在逃的团伙管理人员秦某组织抓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