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火车站警务平台创文抓逆行 20分钟开8张处罚单
发布时间:2017-05-05 16:49:5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民警对逆行非机动车辆进行处罚。 记者 李秋晨 摄

路口牵起了红白绳 防止行人闯红灯。 记者 李秋晨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李秋晨 通讯员 王克冰)“火车站警务平台辖区内有18个路口,7个是重点路口,在这次创文期间,平台加强优化部署警力、强化各路口负责人责任制、严格管理,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同时在媒体上将交通违法行为曝光。”襄阳市樊城公安分局火车站移动警务平台大队长仝玉东说,火车站警务平台在创文期间将努力打造文明交通,提升辖区内文明出行指数。5月5日上午,短短20分钟内,火车站警务平台便开出了8张非机动车逆行的处罚单。

  “师傅靠边停。”上午10点20分,火车站警务平台五中队中队长刘凯伸手拦截了一辆逆行的非机动车,“知道为什么让你停下来吗?”“不知道”非机动车驾驶人熊女士觉得奇怪。“你看见旁边挂的横幅了吗?请勿逆行。”熊女士看了看路边护栏上“各行其道,安全可靠,切勿逆行”的宣传横幅,就马上意识到自己走错了。熊女士坦言说,骑着非机动车下地下通道、上天桥都不方便,便有了逆行的心思。知道自己的行为违反了交通法规后,熊女士诚恳接受现场处罚,在处罚单上签字,并缴纳了20元的罚款。

  几分钟后,又一名女士骑着非机动车逆行而来,被拦下后,该女士说自己是某小学的老师,因为要着急买东西,又要赶回去上课便抄了近路,“我们在学校也反复教育学生要遵守交通规则,但我确实是事出有因。以后绝不这么干了。”该女士拿着罚单绕行一圈后回到了正路上。

  刘凯说:“火车站路口是T形路口,从清河路到这一段逆行确实少绕路,但这是不允许的,一经发现,我们将对交通违法人员按规定予以处罚。”

  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火车站平台分别在新华路口、领秀中原路口、春园路口和清河路口等重点路口增加警力,高峰时段现场执勤,拉起安全绳,阻止行人闯红灯,“我们每个路口有4-6条安全绳,对闯红灯行为一律严格管理。”仝玉东说,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会不断加大,“中国式过马路”存在极大的交通隐患,培养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的意识才是最终目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