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民警儿童节宣传“防拐卖” 呼吁市民共同加入
发布时间:2017-06-01 17:38:1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民警儿童节宣传“防拐卖” 呼吁市民共同加入。 通讯员 高玉君 摄

襄阳民警儿童节宣传“防拐卖” 呼吁市民共同加入。 通讯员 高玉君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李秋晨 通讯员 冷晓冰)自2017年1月1日至6月1日,襄阳市共接儿童走失警情78起,共立拐卖儿童犯罪案件6起7人,其中属于儿童因各种原因离家离校出走类的案件4起5人,经工作已经找回,案件甄别审查不属于刑事案件而撤销案件的4起5人,立案在侦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解救被拐儿童2人。
  6月1日,在襄阳市人民广场,襄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樊城公安刑侦大队支起桌椅,给来往市民发放传单,在儿童节当天与市民进行解读,倡导广大市民一起参与到反对“拐卖”的队伍中来。
  “儿童走失大多是因为家长粗心大意,时值初夏,正是外出游玩的世界,广大家长带孩子外出时更要多加留意,防止孩子被拐或受到意外伤害。”襄阳市刑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熊伟说,发现儿童走失后,孩子家长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求助,“在24小时的‘黄金时间’内立即启动查找工作,是最有效的。”
  市民胡女士的外孙今年6岁,她说,平常自己也反复跟小孩交代,不要跟陌生说话,不认识的人不要跟别人走,“有一次我带他逛超市,忽然就看不到他了,当时真的急死我了,事后我告诉他,在这种情况如果找不到大人,就要去找收银员和保安,我也会立马报警找警察,他千万要镇定,不要害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