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樊城打造“街巷”文化 助力“创文”建设
发布时间:2017-07-04 17:22:5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社区居民介绍创文宣传长廊。记者 白菲斐摄

码头·会馆文化长廊。记者 白菲斐摄

诗意文化长廊。记者 白菲斐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卫星宇)“这一块原来是个马路市场,经过改造后,我们建设成了‘创文’宣传长廊,让乱糟糟的人行道干净舒适了不少。”7月4日上午,在米公路与解放路交叉口,襄阳朝晋门社区党委书记朱艳萍向记者介绍着社区打造特色文化长廊取得的成果。

  襄阳朝晋门社区位于樊城柜子城,是老樊城文化的集聚地,这里有形的文物古迹,如米公祠、柜子城遗址以及浓厚的历史文化,如会馆和码头,共同印证着老樊城灿烂的文化积淀。基于此,区委宣传部和米公街道办事处在辖区的游园巷打造码头·会馆文化长廊,解放西路柜子城遗址打造古城墙文化长廊,沿江大道米公祠旁打造诗意文化长廊等多个特色文化长廊,让社区文化氛围更加浓厚。

  据介绍,襄阳樊城区以“创文”为契机,积极推进特色文化长廊建设,目前全区已打造出20条特色鲜明的文化街区,其中,高庄街的廉政文化长廊,刘埂路的诚信文化墙,建设路手绘文化长廊等颇具特色的文化街区,为辖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生活“文化圈”,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樊城区文明办主任李丹介绍:“樊城自古就有‘南船北马,七省通衢’的美誉,在历史变迁中留下了独特的码头文化、会馆文化等文化遗产。我们为了传承文化,留住樊城记忆,打造了格局特色的特色文化长廊来传承我们的老樊城文化。

  李丹表示,今后,将继续挖掘樊城自身文化内涵,打造更多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街区,为樊城‘四个中心’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