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南漳黄莲树村评选“平安文明家庭”
发布时间:2017-07-10 12:03:1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秦海波、李洁)截至7月8日,南漳县清河区黄莲树村用一个月时间,对全村参与党员平安家庭和群众平安家庭评选的760户家庭,组织群众代表进行了评议,最终按照5%的比例,确定了获评家庭并进行公示。
 
  该村八组党员陈锋,家庭和睦,孝老爱亲,远近闻名。13组村民王文香,今年59岁,本来身体也不太好,但是她却十数年如一日,一边种好自家15亩农田,一边悉心照顾今年已经98岁的婆婆何德英,在当地传为佳话。这次,他们两家分别获评党员平安家庭和群众平安家庭。
 
  黄莲树村党支部书记易万军告诉记者,该村“平安文明家庭”评选涵盖守法之星、学习之星、健康之星、安全之星、文明之星、廉洁之星、爱心之星、洁美之星、环保之星、和谐之星十个方面。符合其中“8星”标准的,可被评为“平安文明家庭”,符合10星标准的,可被评为“优秀平安文明家庭”。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平安稳定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今年5月以来,南漳县清河区将“平安文明家庭”创建作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的重要载体和内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党员引领‘平安文明家庭’创建、推进文明和谐社会建设”活动,通过党员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平安清河建设、文明家庭创建及社会和谐建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