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州城管加强实施“三保” 巩固“创文”成效
发布时间:2017-09-26 15:45:0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曾祥玉、吕艳)襄阳市的“创文”国检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城市管理工作却永远在路上。为巩固扩大“创文”整治成效,实现后“创文”时期的长效管理,连日来,襄州区城管系统的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仍然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忙碌,不让问题反弹,不给市民添堵,使“创文”带来的看得见的改变和摸得到的幸福,永远保持下去。

  一是保持重点难点整治成效,实现问题不反弹。针对借助“创文”契机整治的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如卧龙路大货车占道停放的问题、时代天街变电站旁暴露垃圾的问题、光彩大市场及金富士路沿线市容环境等问题,采取现场巡查、专员盯守等方法保持整治成果,严禁问题反弹。同时举一反三,在城区开展市容市貌地毯式整治,严禁类似问题在其他区域出现。

  二是保持管理高标准严要求,实现管理不松劲。坚持“创文”市容管理的高标准、严要求,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网格管理,层层抓主体责任落实。坚持错时上班制,不间断执勤、全天候保持。重点加大城区主次干道出店占道经营、游散摊点整治力度,强化整治夜市,加强静态交通管理,规范“三车”停放秩序,始终保持查违控违高压态势,严查严控“飞扬洒漏”、“带泥上路”,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及时清理暴露垃圾等。

  三是保持检查督办考核机制,实现整改不贻误。城市管理是动态的,永远没有休止符的工作。针对日常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坚持不等不靠,主动担当作为,立行立改。借助城管委办公室职能作用,加强对“门前三保”、企事业单位庭院、“三无小区”、背街小巷、各镇环境卫生检查督办考核,加强城管队伍内部检查督办,狠抓督办整改落实,实行每周检查督办,每月公开通报,每季奖惩兑现。通过健全践行管理长效机制,着力构建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大城管格局,让全民共创、创建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创文”成果更多更长久地惠及广大市民群众。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