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黄龙:冬桃园里绘蓝图
发布时间:2017-11-16 16:05:1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讯 通讯员 杨涛、朱文玲

  “老郑,这次十九大你看了的吗?惠农政策有很多呀。”

  “我看了,心里特别高兴,不但给我们吃了‘定心丸’,而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我对明天的生活充满信心呀。”

  11月15日,湖北省绿色幸福村—革命苏区襄阳黄龙镇向湾村三组精准扶贫户郑加国正在自己冬桃园忙管理。

  襄州区人大代表、该村支部书记向志庆和党员种植能手、村冬桃种植大户曾德友来到他扶贫产业园—冬桃园里宣讲十九大精神。

桃园里畅谈致富发展。

  “是呀,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等一系列强农惠家政策,给我们农村农业农民指明了发展道路。给我们农民心里有数,可以安心发展生产了。”向志庆接过郑加国的话头说。“习总书记讲的这些都符合我们向湾村实际,我们要抓住机遇,围绕绿色幸福村、冬桃专业村和红色遗址谢坤血战扁石岩,全力打造向湾生态休闲观光旅游区呀。”

  “这点请向书记放心,十九大让我不再操心以后农业政策怎么变了。现在我就是三件事:一是精心伺候好这10亩的冬桃扶贫产业,有不懂的我就去找你们,呵呵,你看曾技术都一起来了,争取早日脱贫;二是积极响应,搞好自己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让自己家庭美起来;三是积极参与村里的各项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出力,不能丢了咱绿色幸福村的脸。”郑加国乐呵呵地说。

  “这点你放心,你老郑随时喊我随时到,大家一起富才是我们生活的目标。”曾德友立马回答到。

  “哈哈,老郑,有你这样我就放心了,至于冬桃技术,刚才曾德友也说了,他可是我们向湾村‘国宝’,要爱护好,还要为全村冬桃发展服务的。现在全村冬桃面积不过千亩,今年年底我们准备再扩建1000亩,达到2000亩。而且你们也看到了,我们村美丽乡村建设正在有序推进,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得到根本性改善。要让乡村振兴战略在我们向湾村早日实现,让全村人们借助十九大东风,都过上好日子。你们有信心,我们就更有干劲。”区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向志庆满怀信心地说。

  ......

  宣讲完十九大精神后,曾德友现场给郑加国做了冬桃树冬季剪枝等技术指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