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州区黄龙镇:留守儿童有了新书包
发布时间:2017-08-21 11:26:0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杨涛 李秀梅)“奶奶,要开学了,我的书包要换了,这几天上街给我买个书包,随便再给我带些学习用品。”“唉,家里没钱,明天驮点花生去卖点钱给你买。”

  8月18日上午,襄阳黄龙镇贾湾村六组在黄龙中心小学读书的尤梦晗,放暑假在家一边帮70多岁的奶奶摘花生,一边为新学期开学,为要买学习用具的事和奶奶商量。

  “老黄,你们在家呀,别为小梦晗学习用品发愁了,区领导给小梦晗送学习用品来了。”随着该村支部委员长阮加国的话声,尤梦晗和奶奶抬起头向外看去。只见阮加国后面来了一群人。

  “哎,阮站长,镇上、村里领导天天给我家多操很多心,今的又来了呀,快、快、快,家里坐。”

  “不坐了,这是区妇联和区财政局领导来给小梦晗送学习用品的,给完领导们有事都还走的。”

  接过区妇联主席胡玲、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祥和财政局工会、女工委主任熊瑛递过来的书包、学习用品和慰问金,小梦晗和奶奶眼里含着激动的泪花,连声道谢。

  该镇贾湾村、王门村和明湾村是黄龙镇三个偏、边、远、穷的村,也是区财政局联系点村。目前,正值秋季开学前夕,该局驻村工作队经常性深入村组农户调研,了解农户的所需、所想、所求。该局驻村工作队积极与明湾、王门和贾湾村联系,对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进行登记。并积极与区妇联取得联系后,与区妇联协商后,决定按照留守儿童家庭困难程度,进行精准帮扶。

  当日上午,胡玲、张明祥、熊瑛先后给贾湾村袁元、尤梦晗,王门村田永静、黄莉,明湾村王诗鄢、潘扬等6名家庭特别困难的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学习用品和慰问金,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有什么困难可以通过学校和村及时给区财政局工作队和区妇联反映,适时给予帮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