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军到南漳调研:让贫困户尽享政策“红利”
发布时间:2017-06-01 08:28:45来源:襄阳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5月30日至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深入南漳县部分偏远乡镇,看项目、访民生、问需求、谋对策,调研精准扶贫、旅游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5月30日,端午节,秦军一行来到薛坪镇大石岜村贫困户鞠宗满家中。今年47岁的鞠宗满身残志坚,他贷款养鸡、种植蔬菜,日子过得蒸蒸日上。

  秦军与鞠宗满促膝长谈,详细了解鞠宗满的家庭经济收入、健康状况以及脱贫打算。当听说薛坪镇有很多农户和鞠宗满一样种有大量西红柿时,秦军指出,南漳要想办法把深加工做起来,带动薛坪镇一带蔬菜产业优化升级。

  秦军认真翻看鞠宗满家的精准扶贫手册,并让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拨打联系单位帮扶责任人的电话,确认该负责人对联系贫困户家庭致贫原因和脱贫措施的掌握情况。临行时,秦军鼓励鞠宗满依托精准扶贫政策,依靠勤劳的双手尽快致富。

  板桥镇雷坪村的农民几乎家家户户种桑养蚕。该村贫困户山仲英养蚕养了几十年,在他家中,秦军一行仔细察看了春蚕喂养情况。

  “如果天气好,再过9天这些蚕就可以结茧了,我们家这季能产鲜茧300斤左右,纯收入可以达到6000元。”山仲英告诉秦军,自己养蚕技术没问题,扩大生产最大的困难是缺资金。其实,按照国家扶贫政策,山仲英家可以享受无抵押贴息贷款,用于发展生产。但是,山仲英却一直没去申请,因为怕有风险。

  “你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好政策不用,那脱贫就没希望!”听到这些情况介绍后,秦军给山仲英壮胆鼓劲,让他把扶贫政策用足,把脱贫的劲用足。

  秦军强调,要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用好用活用足国家扶贫政策,真正把扶贫政策精神传递给群众、落到实处。用好,就是要让好政策真正发挥应起的作用;用活,就是要结合我市实际,让好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用足,就是要让好政策在襄阳落细落小,最大限度地释放政策效益。

  在巡检镇金镶坪村百亩桑园种植基地,秦军说,蚕丝被、蚕丝家纺用品畅销,南漳县是湖北省桑蚕传统主产县,一定要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实现桑蚕产业的恢复性发展,有力促进全县产业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

  秦军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香水河景区创建和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展情况。秦军要求,南漳县要加强对香水河景区建设的规划引导,坚决杜绝周边农民乱搭乱建;要加强对景区水环境的保护,切实抓好生态环境建设;要按照4A级景区创建标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察看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时,秦军要求,采用国内领先的处理工艺和设备,着力打造一流的样板工程。

  副市长张丛玉参加调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