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信用卡要交钱才能激活?十堰男子被骗走一万多
发布时间:2017-11-16 16:08:0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鲍娓娓、戚伟)一男子本想办理一张信用卡消费,不曾想落入骗子精心设计的圈套,先后以办卡费、好处费、激活费等给办卡人打款5次,结果收到一张假的信用卡,还被骗了一万多元钱。

  现年25岁的小古(化名)是房县人,在十堰城区工作。最近,小古手头有些紧张,听同事说可以办理一张信用卡救急,所以就想试一试。11月5日上午,小古在电脑上登录了某银行的官网,根据系统提示,申请一张额度为5万的信用卡,却被告知不符合发卡条件,就没有成功。

  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结束了,当天下午3时许,小古收到一个来自北京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叫刘飞(化名),因公司和银行有合作,可以帮小古办理一张信用卡。刘飞表示,办理信用卡只需要登记个人资料并收取300元卡费,等信用卡寄到后,再支付1500元好处费就行了。

  小古觉得很划算,当即支付了300元钱。11月10日下午,小古果然收到了刘飞寄来的一张信用卡,里面清楚地写着“信用额度50000”等信息,还有查询进度的二维码。很快,刘飞打来电话,让小古支付好处费。

  因为已经收到了信用卡,小古觉得要讲诚信,当即向刘飞转账1500元。不过,很快他发现信用卡的状态是未激活。但小古无论怎么操作,都无法激活,于是再次联系刘飞 。这时,刘飞却说需要先付信用卡额度10%的“激活费”,才能将信用卡激活。见到信用卡已经办理下来,小古对此深信不疑,便按刘飞所说汇了5000元钱。

  可是,没过多久,小古再次接到刘飞的电话,称之前提供的信息有误,需要20%的费用才能激活信用卡。已经付了那么多钱,小古不想半途而废,于是向朋友借了钱,再次转账5000元。结果,刘飞又表示,需要7000元的风险保证金才能激活卡片。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对方同意小古再支付5000元。这笔钱付完后,小古向刘飞询问信用卡密码,但对方表示银行已经下班了,只能第二天再办理。

  11月11日,小古通过查询,发现信用卡还是没有激活,就有些后悔,于是电话告知刘飞,能不能在后台将信用卡注销,把汇去的16800元钱都还回来。刘飞安慰小古,双休日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不上班,两天后信用卡一定能激活。于是,小古抱着希望坐等礼拜一。

  11月13日,小古突然联系不上刘飞,便来到银行查询。结果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小古,他收到的是一张假卡,并不能正常使用。发觉被骗后,小古连忙来到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报警求助。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对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办理信用卡一定要通过银行官方途径,不要轻信网上代办信用卡业务,骗子往往以各种费用的名义要求受害人进行汇款,一旦发现自己受骗,要第一时间报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