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年全国跳伞锦标赛将于12月初在荆门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8 17:22:4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从斌 通讯员 李陆荣)11月28日,记者从荆门航空产业园获悉,2017年荆门“北汽集团杯”全国跳伞锦标赛将于12月1日至12月9日在荆门爱飞客航空小镇飞行家国际跳伞基地举行。

  此次比赛以“爱飞客、爱生活、爱荆门”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湖北省体育局、荆门市人民政府主办,荆门航空产业园管理委员会、飞行家(荆门)航空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比赛设男、女集体定点;男、女个人定点;男、女个人特技;青年男、女个人定点;青年男、女个人特技;四人造型;双人踩伞;花样跳伞及伞翼飞行等11个竞赛项目。届时,将有来自北京、空军、飞行家等10支代表队、130余名跳伞运动员展开空中竞技,角逐于荆门爱飞客航空小镇蓝天碧水之间,为全国乃至全世界航空体育爱好者献上一场精彩刺激的蓝天盛宴。

参加全国跳伞锦标赛的选手进行赛前训练。记者 安从斌 摄

飞行家外籍双人跳伞教练体验训练。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赛事期间,还将举办花样跳伞表演、风洞飞行表演、航空器静态展示、彩虹音乐跑、航空体验、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等系列活动,具有较强的竞技性、观赏性和娱乐性。

  荆门爱飞客航空小镇位于荆门市漳河新区,坐拥漳河国家AAAA级风景区,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建有兼具两条陆上跑道和一条水上跑道的漳河机场,成功举办2015、2016两届荆门爱飞客飞行大会,已入驻通航企业12家,建成飞行体验中心、跳伞基地、房车营地、爱飞客文化展示中心、极客公园等航空运动休闲项目。小镇成功入选全国首批特色小镇、中国民航科普教育基地、国家首批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此次比赛活动旨在有效传递荆门发展通航产业的理念,提升荆门城市知名度,加速推动荆门航空+体育、航空+旅游、航空+文化的融合发展,加快建设荆门爱飞客航空小镇,打造提速荆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荆门爱飞客航空小镇飞行家国际跳伞基地是全国唯一一个室内外跳伞综合训练基地,拥有直径5米、高15米、最大风速78米/秒的世界最大室内立式娱乐风洞和占地200亩的国际化标准室外跳伞训练基地。比赛期间,各代表队运动员不仅可在室外跳伞基地比赛,还能在风洞进行空中造型训练。

  目前,赛事已经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为了保障赛事活动筹备和举办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赛事成立了组委会和办事机构,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商业运营部、地面保障部、飞行管理部、接待部、竞赛部等“一室五部”。赛事组织、飞行保障、招商、宣传、环境整治和安保、交通、通讯、医疗卫生、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届时,一定会为国内外观众呈现一个完美的赛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