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堰女子掉进假客服“退款”圈套 网购纸尿裤被骗4000元
发布时间:2017-12-26 16:21:0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英 柯磊)“双十二”刚过,“年货节”又要来了,正是大家上网购物的高峰期。这时,如果你接到“客服”电话可得小心点,因为,最近常有“假客服”出没。十堰陈女士前几天在网上给宝宝买了纸尿裤,可货物还没收到的时候,“假客服”就找上门来了,结果被骗走4000元。

  12月25日晚上19时,27岁的陈女士正在家照顾1岁多的女儿。突然,一个陌生的电话打了过来,对方自称是京东客服人员,告知陈女士说,前几天她在网上花139元购买的纸尿裤,存在质量问题,会导致婴儿皮肤过敏,需要在网上申请退款。

  听闻此言,正在照顾宝宝忙地不可开交的陈女士没有多想,便听信了对方所说。

  按照对方的指导,陈女士添加了其为微信好友。很快,这位昵称为“京东客服”的好友通过微信,发来一个显示为“京东退款”的网页链接。

  随后,陈女士按照网页说明及电话提示,将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告知给了“客服”。几分钟后,“客服”说因网络比较卡,刚才发的验证码已过期,要求陈女士再发一次验证码……

  就在第三次发送验证码时,陈女士手机收到了银行的转账提醒短信。她立刻挂断电话,仔细一查看,才发现一共收到了6条短信提示,分别是2次1000元转账和4次490元转账。意识到自己被骗的陈女士,立刻来到十堰市柏林派出所报案。

  一时糊涂上了骗子的当,陈女士悔之不及。她告诉民警,自己已有好几年的网购经验,从没想过会这样的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因“客服”所说与自己的网购信息完全相符,并且发来的链接和京东网站界面完全一样,就没有产生怀疑。

  据十堰柏林派出所民警介绍,陈女士打开的链接很可能是一个钓鱼网站,通过键盘记录轻易就能获得网银密码,但是快捷支付需要手机验证码。这种情况下,验证码一旦告诉对方,就会掉入骗子的圈套中。

  民警提醒大家,在网上购物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护好身份证和银行卡等个人信息,对于来历不明的链接和非官方软件,坚决不点击、不下载。正规网购平台退换货绝对不会通过第三方聊天软件进行,更不会向用户索要手机验证码,一旦网购中遇到这种情况,一定就是骗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