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医保局慰问南漳漫云村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7-12-28 17:21:5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窦志扬)12月27日,襄阳市医保局局长王耀丽及局党委领导一行前往南漳县巡检镇漫云村慰问困难群众。为12户精准扶贫对象送去生活物资和慰问金。

  2017年,市医保局共筹集到十万元资金用于扶贫建设,对25户精准脱贫对象,除政策兜底12户外,当年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出列。扶贫工作队将工作的重点定位为抓人,人心齐百事兴。工作队时常组织座谈会加强与贫困户沟通,安排有关医疗专家到漫云村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宣传了党的扶贫帮困的好政策,同时对该村12户贫困户开展了送温暖、暖民心慰问活动。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使工作队与贫困户之间团结协作的意识不断加强,为扶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基础建设方面。利用帮扶资金对水毁公路修缮、沟渠硬化、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完善,改善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硬化了到村委会的520米路面。通往易地搬迁安置点的1。6公里S224省级公路现已动工,预计2018年4月建成通车,为漫云“古村落”旅游开发作好基础设施建设,现市、县两级公路局已在该村建立了项目部。

  在文化建设方面。援助建设村文化阵地,为漫云村图书室购置科普、文化、农技、养殖等图书300余册。极大丰富了图书室的藏书量,丰富了漫云村的文化生活。

  在农业生产建设方面。对精准脱贫25户村民,采取由项目资金投入中蜂250箱和猪苗46头,贫困户每家扶持中蜂11箱和猪苗2头的形式。实行奖励激励政策,扩大种养殖规模,促进农民增产增收。10月中旬为贫困户送去了13包养猪精饲料及各类种、养殖科技价值3000多元的书籍200余册。

  在集体经济建设方面。积极培育村级主导产业。充分利用漫云村地理位置的优势,申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同时申报的与光伏项目配套的60千瓦变压器已到位,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近10万元。

  此次慰问活动中,王耀丽局长秉持一贯的抓人抓心的工作原则,热情为困难户讲解了十九大关于扶贫的有关精神以及明年的扶贫工作计划,勉励贫困户发掘自身潜力,寻找自身优势,拓宽脱贫渠道,争取早日脱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