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冒用他人身份证上网 十堰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
发布时间:2018-01-08 15:33:2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范富君 王宝鑫)十堰一男子冒用他人身份证上网,网吧工作人员未经核实就给其登记,最终男子被行政拘留,涉事网吧被行政处罚。

  1月6日16时许,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南区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车城路某网吧里,有人冒用他人身份证上网,随即对上网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实。

  在18号机前,民警发现一名身穿黑色棉袄、偏瘦、留平头、约20岁出头的小伙与其所持身份证上偏胖、长卷发的吴姓男子完全不符,便立即将其传唤至派出所。

  据了解,小伙姓韩,今年24岁,平时酷爱网络游戏,经常去网吧打游戏。但由于一个月前,小韩的身份证不小心被消了磁,不能再去上网,这才去找熟人吴某,借他的身份证继续去网吧打游戏,期间吴某一直未曾找小韩要过身份证,所以吴某的身份证就一直在小韩身上揣着。有了这张便利的身份证,小韩也就没把补办身份证的事情提上日程,可没想到还是闯了祸。

  了解情况后,民警批评了小韩的行为并向其讲明了冒用他人身份证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后果,小韩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不会再犯。民警对网吧工作人员未按规定登记上网人员信息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其改正。

  1月6日,小韩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3天,涉事网吧被依法行政处罚,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