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东津新区(经开区)城管局积极应对气象灾害(暴雪)II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8-01-09 18:17:4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城管队员撒盐优先保障交通干线畅通。通讯员供图

环卫工人上路清扫积雪。通讯员供图

东津新区出动机械上路作业。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婷婷)2018年1月3日我市迎来本年度第一次冰冻雨雪天气,气温骤降,天降大雪,路面结冰,面对II级气象灾害,经开区城管局启动以“融冰雪、保畅通”为主要任务的预案,做到早准备、早投入,早调整,积极的行动取得了良好的应对效果。

  多次安排部署工作

  经开区城管局应对突发恶劣天气,高度重视,及时准备。先后召开三次会议,安排部署应对。2017年12月29日,区城管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元旦节前工作部署会,会上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进行了研究部署,要求相关科室做好人员、物资、装备的准备工作,一旦出现极端雨雪天气,能及时应对。2018年1月5日,蒙爱成主任代表管委会召开全区应对恶劣天气任务部署会,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到会参与研讨、认领工作。2018年1月8日,区城管局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召集全体党员干部,对前期工作进行梳理,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做好了下步工作安排。

  加大人力物资投入

  提前购置工业盐10吨融雪剂优先保障交通干道畅通。低温降雪期间,区城管局首先发动环卫公司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全员上路铲雪,每天保证60名城管队员和300名环卫工人上路清扫积雪,每条道路保证1台机械除雪。管委会发动东津镇、六两河办事处力量,党员干部带头清扫,号召农村社区群众“自扫门前雪”,落实门前三保工作。截止1月9日,全区累计出动环卫工人2830人次,城管队员640人次,出动机械设备64台次,清扫道路11条,抛洒融雪剂10吨,清雪面积达200万平方米。坚持了“以雪为令、雪停人动、人动雪净、主动出击、限期清净、路见本色”原则,反复清扫路面雨雪混合物,落实冬季清雪任务。通过区城管局党员干部通力协作,东津新区主要道路畅通有序,未发生因天气原因而出现交通事故的现象。

  积极应对极端情况

  为了及时应对可能出现连续降雪的情况,区城管局还随时针对实际情况对方案进行调整。一是随时做好思想发动工作,把城管队员、环卫工人、群众统一到共同应对可能发生更加恶劣天气的问题上来,以积极的思想、迅速的行动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方案、预案,对物资、器材、人员的管理更深入更细致,确保一声令下,出动得了,完成得好。三是加强宣传报送工作,挖掘收集整理先进典型、优秀事迹,积极向上级单位报送。同时也做好了对人员、物资、器材的调配工作,安排部署了重点路段的监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在我区道路行进畅通安全。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