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保康户籍民警巧用微信办业务 群众少跑千里路
发布时间:2018-01-12 11:27:5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王琪)“这是我第一次不用跑路就办成了事,你们是真正在为人民服务,我为保康公安点赞!”1月11日,保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民警收到一条来自深圳的微信,这是保康户籍民警巧借微信,快速办理户籍重户注销业务,免去群众千里奔波之苦,受到的群众点赞(如图)。

  1月8日,保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办理户籍业务时,发现所辖城关镇三溪沟村村民徐某奎,现年35岁从未办理过居民身份证。“30多岁的正常人怎么可能不办身份证呢?”民警顿感事有蹊跷。经电话询问村干部和上网查询,证实此人与宜城市居民徐某奎重户。几经周折,民警与当事人徐某奎取得了电话联系。

  原来,早在30年前,徐某奎随父母出生落户在宜城市,后一直随爷爷奶奶生活在保康。当年,徐某奎的奶奶为方便孙子在保康入学,违规在三溪沟村重复上了孙子徐某奎的户口,从而导致重户。

  徐某奎现在深圳工作,若单为解决重户问题从深圳赶到保康也不易,本着方便当事人的原则,户籍民警当即与徐某奎互加了微信。

  “你好!你可以先写申请,写好拍过来看一下。”“好的,我现在上班,晚上写好发给你。”就这样一来二去,民警一边通过微信指导徐某奎办理相关手续,一边联系其出生户籍地宜城警方核查资料。同时,安排民警到三溪沟村开具注销户口证明材料。

  “你在我所的重复户口已按规定注销,这个是注销证明。”1月11日上午,民警将注销证明邮寄给了远在深圳的徐某奎,徐某奎为表感激,发来微信给保康民警点赞。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