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州供电接到险情“马上到” 师生校园用电有安全
发布时间:2018-01-12 15:06:3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学明)“双沟供电所吗?我是双沟镇中学校长赵喜生,学校总电表处冒着火花,目前我们已关掉校内所有电源,学校学生食堂、教室等都已停止用电,请你们速来解决一下,否则会影响学生晚就餐和上晚自习。”“收到,明白,马上到。”襄州区电力局双沟镇供电所值班员梁小功同志一边答复一边记录,简答的话语给予学校领导是险情排除的信心。1月11日下午5时,双沟镇供电所接到学校险情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员在该所王主任的带领下直奔险情事故地。

  3分钟后,双沟镇供电所巡查排险抢修队员赶到事故地,立即切断从变压器输入双沟中学总电表电源,对险情事故进行排查,经查造成险情事故是因学校总电表输出线路松动,风吹线路晃动,冰雪融化水滴在上面多方面原因造成的。抢修人员对其线路进行了拧紧加固,表箱上面的冰雪清除后,恢复了对学校的供电,随后对该校所有用电线路和学生食堂、教室等电器设备用电情况进行了排查。

  抢修排查完毕,天色已黑暗,该校领导过意不去留抢修队员在学生食堂吃顿便餐,被大家委婉拒绝。“用电有问题找供电,巡查抢修保用电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服务理念!用电有问题就打我们面向社会公示的电话,我们会在第一时间马上到,排除险情保证你的用电。”双沟镇供电所10KV巡视缺线处理工作负责人梁小功说道,在场的学校领导和教师为供电人这种服务意识、责任精神啧啧称赞。

  据悉,2018年第一场暴雪袭击襄阳大地以来,双沟镇供电所巡查抢修队员不畏严寒,克服种种困难,顶着烈烈北风,踏着厚厚积雪,滑溜于冰层上,巡查线路共计67000余米,抢修险情26次,从而切实保证了全镇人民的寒冬里的用电安全。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