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志愿者春节前夕走访慰问"事实孤儿"
发布时间:2018-02-14 15:39:3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孙德声 徐格丽 )2月12日上午,农历腊月二十七,襄阳市樊城柿铺白湾社区。襄阳民间义工协会“抚孤圆梦”项目负责人徐格丽和端午(网名)等几名志愿者代表正在走访慰问"事实孤儿"。居住在白湾社区的事实孤儿小洁(化名),是襄阳民间义工协会帮扶十三名事实孤儿对象其中的一名,志愿者们给她家送来春节的慰问,把温暖送到孤儿小洁的心坎上。

  “事实孤儿”是这样的群体,他们有的父母因病、意外身故;有的一方不在或服刑,另外一方没有抚养能力;有的只能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家庭拮据。这些可怜的孩子有的连温饱都不能保证,有的孩子依靠爷爷奶奶种菜为生,有的连上学读书都有困难,他们被称为“事实孤儿”,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关爱帮助。襄阳民间义工协会开展的“抚孤圆梦”活动,就是关爱这部分弱势群体。

  当日上午,正在走访的帮扶对象小洁,今年17岁,就读于襄阳市区某所高中,读二年级。她的父母在2012年因为一场车祸双双去世,2013年,襄阳民间义工协会“抚孤圆梦”项目启动之后,小洁就被列入每年的重点帮扶对象。小洁家里还有哑巴爷爷和患病的奶奶,亲人父母去世后,一度生活艰难。志愿者们的到来,给小洁家里带来了寒冬的温暖。

志愿者和孩子合影。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和孩子合影。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和孩子合影。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们首先询问小洁的学习情况,得知小洁目前就读高二A班,学习很认真,成绩在不断进步,很有礼节,志愿者们感到很高兴,他们鼓励小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完成好学习任务;志愿者们还开导小洁,学会排除困难、压力和阻力,面对生活,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交谈中,小洁激动地说:“叔叔阿姨们每年春节都会来看我,还带我参加志愿者年会活动,我非常感谢!特别是徐阿姨(志愿者徐格丽))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我外出活动,对我真好,就像我妈妈一样,非常关心我....”小洁激动的无法控制眼睛的泪水....志愿者们离开小洁家时,送给小洁文具礼盒、冲锋衣、牛仔裤、运动鞋等物品。

  走访慰问小洁家之后,志愿者们又继续先后到其他社区看望事实孤儿,看望13岁的蓉蓉家、16岁的思雨家等,他们给孩子们送去冬天的衣物及学习用品等。

  据带队的志愿者徐格丽介绍,协会组织每年春节到事实孤儿家慰问看望活动,坚持五年了.截止到腊月二十七春节前夕,到帮扶对象13名事实孤儿家中走访慰问,已经全部到位,有的是给孩子赠送棉衣棉鞋;有的是送去学习用具;有的送的是学习课外读物;有的是给小朋友送的健康玩具等等;还有的是主要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帮忙孩子辅导课程等等;还有的与孩子的家庭老人聊天,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等。徐格丽还说,这些孩子各有各自的不幸,现在既然被我们义工组织关注帮扶,我们就会尽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们,愿意献出爱心,我们能做的,就是了解孩子们最需要什么,有什么困难,我们来尽量满足他们,为他们将来走向社会、工作就业,顺利成才而努力关爱帮助他们,献出我们的爱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