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新区团山镇紧抓“五个不放松” 推动经济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8-03-12 16:20: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际武、牛俊杰)2015年12月,团山镇和高新园合并,实现了镇(园)一体化融合发展。合并以来,团山镇始终坚持“产城融合、互促发展”的规划理念,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经济发展质量。

  目前,高新园入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9家,在建项目58个,上市公司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7家,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四板)挂牌18家。园区内有汉北工业园、国际创新产业园、振华宇科电子产业园等多个园中园,基本形成了四大产业集群,以襄阳轴承、电机控制等为特色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以笔记本电脑关键零部件、中国移动云计算中心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以追日太阳能光伏发电、华光光学材料等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以葵花隆中药业、湖北天耀等生物医药与流通产业集群。还有总投资25亿元的,拥有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汽车零部件检测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动力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中国中部检验检测基地正在快速建设。

  “这些实力型企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园镇融合、权责统一的管理体制,得益于全镇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更得益于市、区两级指导有力、支持有方。高新园办主任、镇党委书记梁志华同志如是说。

  在经济放缓的大环境下,实现经济指标的逆势上扬,团山镇还是要以“产城融合”为中心做文章,抓项目、抓企业,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投资环境,促进园镇做大做强、加快发展,为推动高新区加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一是紧盯招商引资不放松。以“全民招商、全民自贸”为抓手,全力抓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以壮大高新技术产业为重点,围绕主导产业精准招商,在项目引进上突出“高、大、新”的标准,力争在招商引资上实现新突破,引进2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5—10亿元以上项目,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二是紧盯转型升级不放松。充分发挥“传统产业品牌化,新兴产业规模化,支柱产业高端化”的支撑引领作用,形成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产业,以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支柱的产业格局。实施传统产业技改提质工程,推进智能化改造、清洁化生产。新建20条数字化生产线、3个数字化生产车间和10条“机器换人”生产线,全年完成技改投资项目55个,总投资40亿元。

  三是紧盯培育骨干企业不放松。对年产值5亿以上的4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行班子成员重点责任包保,提升服务企业质量和效率,深入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强信心;加大国家、省、市、区各级政府支持企业发展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企业积极申报各项资金,用于企业技术改造、扩能提效。2018年,40家重点企业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640亿元,同比增长11.2%,占园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77.5%。

  四是紧盯项目服务不放松。继续深入实施“互联网+”重点项目服务,坚持“六个一的服务模式”,做到专人专事,上下联动配合,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不断提高项目服务水平。紧紧围绕汉江流域检测认证中心、中烟产业园、葵花药业等一批重点项目搞好服务,秉承“服务企业无小事”的理念,建立“签约项目转注册、注册项目转开工、在建项目抓竣工投产”的三张“责任清单”制度,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度。

  五是紧盯产城融合不放松。重点围绕“产城融合”做文章。以中国移动、软通动力、IBM、锦云云呼叫等企业为支撑,推动建设中国移动云计算中心二期等一批重大项目,提升“襄阳云谷”综合竞争力,积极发展大数据产业,打造汉江流域“互联网+”核心区。推进检测认证产业园二期建设,加快形成区域性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大力发展生活商贸服务业,加快商圈建设,确保复星天贸城、中百集团电商生态城全面投入运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