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京山有望实现常见动物疫病检测不出镇
发布时间:2018-03-16 09:57:2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邓少林)3月12日,京山县畜牧兽医局组织相关全县防疫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会议主要是培训了胶体金检测技术的应用及详细使用方法。

  据介绍,胶体金检测技术是利用试纸快速检测动物疫病的方法。该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在动物疫病诊断上,对动物病毒病、动物细菌病、动物寄生虫病具有很好的检测效果。其主要特点为检测面广、操作方便、速度快、灵敏、方便、经济实用且安全环保等。

  该县计划打造1中心、14个点的体系,即以该县动物疫病控制中心为中心,14个镇防检组为点,全部建立检测实验室,覆盖全县。县畜牧兽医局计划前期投资31.5万元,为该县动物疫病控制中心和14个镇全部配备胶体金检测设备。同时在所有检测实验室安排两名培训合格的技术人员,专门负责实地采样和现场检测。

  该县3月份已将购买胶体金技术相关设备纳入了采购计划,5月份全面实施。该项目实施后,在全县范围内可做到对常见动物疫病的快速现场检测,节省大量人力物力,为该县养殖生产保驾护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