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8年春运南漳交警交出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2018-03-16 11:23:0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德顺)2018年春运期间,湖北南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总体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源头管控、防控打击、宣传服务等工作措施,有力营造了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圆满完成了2018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摆兵布阵有方略

  1月25日,南漳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由各镇(区)、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全县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驾驶员、安全员参加的2018年春运工作动员部署会,分析当前交通安全形势,明确工作职责,并与“两客一危”企业签订了责任状,为做好春运安保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县公安局科学制定了《2018年全县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直相关单位和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相关警种部门,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统筹推进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强化源头管控,排除隐患无死角

  联合安监、交通、运管等部门,对“两客一危”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教育管理制度、动态监控制度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所有参加春运的共计233辆客运汽车、公交车、校车及危化品运输车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测,与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逐一签订了《安全承诺书》,并对6台不合格车辆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有效防止病车上路等情况发生。春季开学前,对全县105台校车进行了集中安全检查,并与校方负责人、校车驾驶人签订了《安全责任状》,确保了中小学生乘车安全。充分发挥“两站两员”力量,会同安监、交通、公路等部门,以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易结冰团雾等路段为重点,对辖区道路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治,共发现隐患路段16处,落实整改13处,3处无法及时整改到位的,均增设了临时提示标识,有效预防和避免了交通事故发生。组织专班,先后深入神州运业南漳分公司、襄阳瑞鑫石油运输有限公司等单位,采取摆放展板、播放专题片、讲解安全知识等方式,培训驾驶员500余人。

  强化打击防控,大员上阵严布网

  他们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对“两客一危”、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逢车必查,严把进城、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与各派出所并肩作战,对国省道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的方式,严厉打击涉牌涉证、酒后驾车、“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春运期间,共检查登记客车6000余台,面包车3200余台,提醒督促驾驶人及乘客系好安全带2000余人次,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1000余起。严厉查处酒驾、涉牌涉证、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力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春运期间,共查处酒驾76起、醉驾6起、无证驾驶21起、客车超员6起,约谈相关客运企业负责人3次,开展集中警示教育2次。联合城管、交通等部门,扎实开展城区摩托车、电动三轮车集中整治行动,加强对城区交通流量大路段的指挥疏导,清理违停车辆4600余台次,大大减缓了城区主要街道交通压力。

  强化宣传服务,树立形象促和谐

  他们在各客运站点、农村集镇、商贸广场等处,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横幅标语36条、海报80张,发放《致全县人民群众一封信》2万份、温馨提示卡5000份。利用城区4块LED显示屏、3个警务综合服务站、车管所办证大厅LED显示屏及各路口信号灯诱导屏,24小时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短片及提示信息。同时,通过手机短信、“南漳信息”报、“畅行南漳”电视栏目、“南漳发布”、“南漳交警大队”双微平台等多种媒介,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80条,曝光交通违法案例8起,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深入各中小学校开展“六警进校园”活动,将“自觉维护交通安全”理念传播到每个家庭,深受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的好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