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看不见的春运“指挥官”:一天24小时大脑不停的在高速运转
发布时间:2018-02-11 15:35:5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世龙)2月10日,在武昌客车车辆段的值班室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排布计划、发号施令、盯控乘务员酒测,这里是铁路调车系统的中枢神经,万里铁道线中,值班员就像导演一样,汇集所有信息,发出信号和指令,确保每趟列车能有序、安全运行。

乘务员出车前,籍刚用手机给他们拍照。通讯员供图

盯控乘务员进行酒精测试。通讯员供图

给乘务员传达指示命令。通讯员供图

核对计划。通讯员供图

 

乘着休息的间隙籍刚端起凉茶咕噜咕噜一饮而尽。籍刚说:“这是我今年参加的最后一个春运了,明年就要退休了,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通讯员供图

  今年59岁的籍刚就是一名值班员,这也是他今年最后一个春运,每天眼睛都要不停的盯着电脑屏幕,一刻也都不能松动,大脑每时每刻以万分之一秒的速度在不停的高速运转,被人们形象的比喻看不见的春运“指挥官”。

  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值班指挥中心的灯从未熄过,值班员在岗的每一分钟,神经都要绷得紧紧的。正是因为在幕后工作的他们坚守岗位,放弃一家团圆,才换得更多家庭的团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