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铁警方春运拾物价值超十万元 民警提醒过"查危仪"最易丢东西
发布时间:2017-02-06 10:08:11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王斌华、王清 全媒体记者 徐勇)目前,铁路运输逐渐迎来返程高峰,旅客因疏忽大意遗失财物的情况逐渐增多。仅2月3日一天,襄阳铁路公安处各客运站派出所民警捡拾的旅客财物价值超过3万元。

  2月3日13时许,利川车站派出所教导员王坦在候车室执勤时,在安检查危仪传送带尽头捡到一个黑色女士双肩包,里面装有现金2000余元以及户口簿、学生证等。民警通过广播喊话,及时找到失主史某,并将财物返还。

  2月3日14时许,一名旅客将捡到的一部苹果手机交给松滋车站派出所民警。民警通过联系车站广播室联系到失主张某,张某说这是他过年前花5000多元新买的;2月3日15时许,松滋车站派出所民警孔瑶瑶在进站口捡到一个黑色女士手提包,包内有现金2000余元、价值4000余元的手机一部……

  据襄阳铁路公安处工作人员介绍,春节以来,该处民警捡拾旅客财物价值累计已超过十万元。

  那么最容易丢东西的地点是哪里呢?从民警的捡拾情况来看,安检查危仪成了旅客遗失财物的“重灾区”,旅客往往因为匆忙进站,或是携带行李太多,一时大意遗漏装有贵重物品的小件行包。

  民警特别提醒节后返程旅客合理安排行程,通过检票口时提前准备好火车票和证件,以免忙中出错。贵重物品最好贴身保管,以免遗漏造成损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