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年春运襄阳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7-01-13 08:13:27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祝兆林 卢亚明 通讯员潜继承)昨日,襄阳火车站召开2017年铁路春运通气会。今年春运,襄阳站与襄阳东站预计发送旅客126万人,比去年增加6.3万。春运期间,襄阳管内共增开临客45对。其中,节前42对、节后43对。

  今年春运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时间。据介绍,春运期间,襄阳站与襄阳东站预计发送旅客126万人,其中襄阳站108万、襄阳东站18万,同比增加6.3万人,增幅6.2%。

  目前,襄阳站有图定列车63对,襄阳东站有图定列车14对。春运期间,襄阳管内将增开临客45对。其中,节前42对、节后43对,襄阳站增加始发临客5对,襄阳东站增加始发临客4对。

  铁路部门介绍,春节前为返乡高峰,出行客流相对平缓,春节后正月初三开始,大批务工人员开始外出,加上长途探亲客流还在持续,届时学生、务工、探亲、旅游等数股客流将交织在一起,客流大,持续时间长。

  为方便乘客购票,襄阳站新票房启用后站内开设49个售票窗口,其中售票大厅19个售票窗口、绿色通道1个窗口、临时购票棚9个窗口、自动售票机16台、自动取票机4台。襄阳东站开设售票窗口17个,其中售票大厅9个、自动售票机8台。

  中心客运站日均增开班次100趟 预计春运期间运送旅客总量50万人次

  楚天快报讯(记者祝兆林通讯员袁志军)昨从襄阳中心客运站获悉,春运期间该站共有750多台车辆参与运营,预计春运期间运送旅客总量50万人次,平均每日增开班次100趟。

  为保障旅客出行,该站在对现有线路运营车辆加密运行的情况下,另调配30辆应急车辆作为后勤储备,根据各线路运营情况适时作出补充,确保旅客进站购票后等候对应班车的时间长途不超过2小时,短途线路不得超过30分钟。

  同时,为了保障春运安全,该站要求四个“必须”、四个“不得”、四个“一律”。即必须严格值班纪律,不得漏岗缺勤,重要时期实行双班;重大安全事故、重大服务质量事件、重大旅客滞留事件、重要停班信息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发现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排查整治;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必须及时处理。营运客车无防冻、防滑设施、设备的不得营运;不得超员、超运输能力售票;未经运管机构批准不得调运其他车辆参加营运;不得对有合法手续的加班、包车客运车辆故意阻挠和处罚。达不到营运资质和条件的人员,一律不准参加春运;达不到国家规定技术要求的车辆,一律不准参加春运;行驶高速公路的客车未按规定安装使用安全带的,一律不准参加春运;承运人责任险达不到40万保额的车辆,一律不允许参加春运。

  700余名驾驶员昨签春运“军令状”

  楚天快报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王克冰、马燕)春运启动,昨日,来自客运企业的安全负责人及700余名驾驶员,与樊城警方共同签订了春运安全责任书。

  楚天快报记者看到,责任书明确规定,在春运期间,凡是从事客运的车辆,必须做到车况良好,不带病行驶;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不关闭动态监控系统;不违反夜间运行规定;不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及化学药品,确保旅客生命安全。“在责任书签上自己的名字,肩上的责任就更重了,只有时时处处戴好‘紧箍咒’,才能把好手中的方向盘。”客车司机刘师傅称,他虽然已多次参加春运,但作为老司机,更应守规矩。

  据悉,为确保良好的交通秩序,民警们还从细节做起,对安全带、灭火器、安全锤、防滑链、三角木等安全器材的配备进行仔细检查,整改隐患20余处,并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道路状况及安全驾驶信息,为安全行车服好务。

  襄阳东站4条公交线路延长收班时间 服务夜间旅客

  楚天快报讯(记者 祝兆林 通讯员 赵明星)襄阳东站距离城区较远,深夜到站的旅客回家或者换乘有诸多不便。春节前,市公交集团将有4趟由襄阳东站始发的公交线路延长收班时间。

  据了解,在春运前增开的铁路临客中,襄阳东站有两趟终到临客在夜间10时以后到站。因列车到站时间公交线路已经收班,旅客回家或换乘非常不便。经铁路部门和市公交集团协调对接,在春节前每天夜晚,市公交集团将专门准备9路3台、24路3台、23路14台、16路10台公交车,采取滚动发班、载满即走的方式,运营时间直至两趟终到列车到站。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4条加班线路分别前往襄城、樊城,覆盖襄阳城区人民路、大庆路、檀溪路、襄城东西大街等几条主干道,并可直达火车站、汽车中心客运站,可最大程度方便市民回家或者乘车中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