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 1月17日可买除夕车票
发布时间:2018-01-03 08:18:01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潜继承 全媒体记者周宁)2018年铁路春运将从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按照30天的预售期推算,今日可以买春运首日(2月1日)的火车票,1月17日可以购买除夕(2月15日)的火车票。
 
  襄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年情况,返乡高峰一般出现在春节前一周(农历小年后),这样算来,今年的2月8日到2月15日是返乡高峰。对照预售时间表来看,从1月10日开始,接下来每天都是购票高峰。
 
  春运期间,如果没有买到想要的火车票,记者整理了一些抢票小攻略,不妨试试三个节点,可能会有“捡漏”的机会。
 
  车票开售30分钟后
 
  12306官网购票付款时限为30分钟,过了这个时间,可能会有一批未完成付款的票退回,这是一个抢票的时机。
 
  开车前15天
 
  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取手续费,可能会有退票,也许能抢到车票。
 
  开车前一两天
 
  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再加上其他一些退票,也是“捡漏”的好机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