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钟祥“抱火哥”再次徒手火海中抢出喷火煤气罐
发布时间:2018-03-31 08:04:2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郭敬仁)近日,湖北钟祥再现“抱火哥”,消防员罗凯无惧爆炸危险,徒手从火海中徒手抢出喷火的煤气罐的照片被网友纷纷转发而也走红网络。

“抱火哥”罗凯徒手抢出喷火煤气罐。通讯员供图

  3月30日6时49分,湖北省钟祥市第五中学对面一饭店内的煤气瓶起火,情况十分危急。钟祥市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一辆水罐消防车,六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饭店内正冒着浓烟,现场的火势很大,最令人担心的是饭店内竟放有两个煤气罐,其中一个正在喷射出熊熊烈火,犹如一颗“火雷”,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爆炸。而且此时正是学生上学的时间,现场围观群众多,如不及时进行扑救后果将不敢设想。

“抱火哥”罗凯徒手抢出的两个喷火煤气罐。通讯员供图

  危急时刻,中队战斗班班长罗凯主动请战,在水枪的掩护下,奋不顾身将喷着火苗的煤气罐从房屋内拎出,迅速转移到空旷地带,关掉了阀门,险情在第一时间得到控制,现场人员终于松了口气。

  经过紧张的扑救,大火迅速被扑灭。现场的市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英勇的消防队员点赞。

  2017年12月17日凌晨5时20许,湖北省钟祥市罗集镇一民房发生火灾,厨房内还存放有一个装有液化气的气罐,随时可能发生爆炸。紧急关头,钟祥消防中队战斗班班长罗凯主动请缨,在水枪的掩护下,冲进厨房,徒手提着冒着熊熊大火的煤气罐,迅速冲出厨房,成功排险。事后,国内外媒体纷纷进行了报道。时隔3个月之后,“抱火哥”罗凯再次徒手从火海中抢出喷火的煤气罐,成功的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