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城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张自忠纪念园
发布时间:2018-04-03 16:40:2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锋)“缅怀革命先烈、倡导文明祭扫……”一声声铿将有力的誓言在张自忠将军纪念碑前响彻长山。4月2日,宜城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张自忠将军纪念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革命烈士张自忠将军献花扫墓,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当天,十里长山脚下,人潮涌动。缓慢移动的人流里,一面面飘扬着志愿者服务队的旗帜分外鲜艳,一个个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这些志愿者当中,既有“民间”自发组织的阳光义工协会的爱心人士,也有来自该市纪委、团委、总工会等单位的机关干部;既有参加工作多年的老同志,也有刚上班不久的“小年轻”……大家拾级而上,走1234步台阶811米路程,来到张自忠将军殉国处纪念碑前,静静聆听革命先辈为国献躯的英勇事迹和丰功伟绩,然后深深地鞠上三躬,并敬献花篮,表达对张自忠将军及其同难官兵的敬仰和怀念之情。

志愿者集体宣誓。通讯员供图

给革命烈士献花。通讯员供图

清扫纪念园。通讯员供图

  随后,大家戴上白手套,拿出随身携带的钳子、环保袋等清洁工具,在张自忠纪念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张自忠纪念园是一个庄严肃穆的地方,一片纸屑、一个烟头都有损形象。”志愿者小余刚领到垃圾袋,就开始捡拾垃圾。他告诉记者,一下车就看到台阶旁的空地上有卫生纸、塑料袋等垃圾,必须打扫干净。

  活动中,宜城阳光义工协会会长张怡觉得今天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是对革命烈士真正的祭奠。

  宜城文明办负责人李孟友号召广大市民转变不文明的祭扫观念和祭祀方式,提倡以献花、植树等绿色环保的方式缅怀烈士,寄托哀思,在祭扫中勿忘保护环境。他说,新时代下的祭扫活动,也要符合新的时代特色,宜城作为省级文明城市,应该带头践行文明、绿色、健康的祭扫方式;宜城的广大志愿者也要带头践行整治环境卫生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宜城积极组织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宜城创文创卫、“三访一促”、社区群众工作等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也拉开了该市4月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的序幕,今后将围绕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坚持开展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