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九旬大爷摔倒在地无人敢扶 枣阳公安及时救助化险为夷
发布时间:2018-04-08 09:23: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永清、刘璨)4月6日上午,枣阳经过多日降雨道路湿滑,一名老大爷行至枣阳市中兴大桥路段时不慎摔倒,虽然该路段车辆较多,但并没有车辆停下来,围观群众也没有及时上前搀扶老大爷。枣阳市公安局民警巡逻发现后,迅速对老人进行简单的包扎,并将其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当天上午9时许,枣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正驾车在枣阳市216省道中兴大道巡逻,当几名民警巡逻至中兴大桥路段时,发现一名老人倒在中兴大桥水泥台子边上,周围有六七个人正在围观。考虑到桥上车来车往 ,非常危险,交警邓鹏当即停车指挥交通,交警李兵,朱涛合力将老人扶至路边安全地带。经检查发现发现老人眼部、鼻子被摔流血,民警用警车上的备用药箱里的碘酒为老人受伤部位消毒,同时对伤口进行了简单包扎。“大爷,您别担心,我们是枣阳市公安局的民警,您知道家里人的电话吗?我们带您去医院,让他们直接去医院找您吧?”李兵边说边拿出自己的警官证。“谢谢,谢谢,我耳朵不好使,我身上带的有电话本。”老大爷将身上的电话本交给李兵。

  民警经询问,了解到老大爷姓李,今年已经95岁,在枣阳第三人民医院住院,清明节期间想回家祭奠,于是老人早上独自从枣阳三医院出发,准备回位于枣阳环城办事处的家中,当步行至枣阳市中兴大道路段时,因路滑不慎摔倒,由于年事已高,无法起来。

  在征求老人同意后,枣阳市公安局民警将老人送回医院。到医院后,李大爷家人已在医院门口等候,当得知是枣阳公安民警救助老人后,家人感激万分,“谢谢警察同志了,如果没有警察,不知道我父亲还要在地上躺多久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