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西三环50万株树木打造最美景观带
发布时间:2018-04-08 09:39:5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从斌 通讯员 熊东东)4月7日上午,记者在荆门西三环漳河新区周河村路段看到,6台挖机、2台工程运输车辆正在路边紧张作业,数十人的村民队伍在一段200多米已经完成地面清表的空地上开挖树窝、施撒肥料、移栽苗木,紧张忙碌的场面标志着西三环新区段生态景观林带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互通区景观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双仙互通梅香樱艳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西三环新区段生态景观林带项目概算总投资2.34亿元。项目主要内容为,建设新区西三环(庙堰水库北侧至王郎沟水库)两侧平均宽度各20—50米范围、全长16.7公里的生态景观林带。

边坡断花瀑叠翠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标准段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漳河新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中心园林绿化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景观林带集生态功能、景观功能、宜居功能于一体,是功能最为复合的重点示范区之一。沿线预计栽植大型乔灌木50余万株,主要苗木配置选择季相景观优美、生态功能强大的景观树种,按照高品质风景林标准进行营造。外侧背景林列植三排水杉或栾树形成林带边界,内侧以香樟、竹子、大叶女贞、旱柳、国槐、榉树、无患子等为景观树进行片状混栽,与外侧背景林一同形成季相景观丰富的基调景观,前景林则种植樱花、梅花、海棠、桂花等赏花植物,形成视觉冲击力强的主要景观,打造一处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具有地方特色的防护生态景观林带。

  整个项目计划于2018年10月竣工。目前,可行性计划书、土地证、规划图以及环评报告四项审批和招投标工作已完成。沿线8个村的征收统计工作全线展开,周河、车桥、杨店等6个村已交付段面,施工单位陆续进场开始施工,计划在50天内完成示范带建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