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保康5干部瞒天过海假考察 县纪委火眼金睛真问责
发布时间:2018-04-09 16:02:3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保纪廉)“县中医院党支部副书记、院长龚某、副院长杨某等五人在赴沈阳考察设备期间绕道云南旅游,2018年3月19日,县纪委对龚某、杨某等5人立案调查。”

  近日,保康县纪委对在元旦、春节期间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一起“四风”隐身衣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

  事情还要从去年10月说起。

  2017年10月,保康县中医院拟采购一批医用磁共振成像设备,经院班子集体研究,决定采购国产品牌设备。

  11月18日,得知消息的某国产医疗设备销售经理李某专程驾车前往保康,邀请龚某等人到沈阳考察。很快,由龚某、杨某等5人组成的“考察团”从保康浩浩荡荡出发,直奔1800公里外的辽宁沈阳。

  凌冽的寒风肆意厮打着酒店的窗户,11月的沈阳已经进入了“寒冬模式”。11月20日,为期1天的设备考察很快结束,当天晚上龚某一行5人聚在酒店房间里,商讨下一步的行程。

  “按规矩,咱们应当直接返回保康。但大家平时工作这么辛苦,难得出来一次,就这么回去,岂不是太可惜了?”副院长杨某将自己早已打好的“小算盘”和盘托出。

  “有道理,可现在是工作时间,你说咋办?”

  “这简单,咱们请李总陪着,以到云南省肿瘤医院看直线加速器厂房建设为名,顺便到西双版纳玩一趟,这样既考察了设备,又愉悦了身心,岂不美哉!”。

  也许是沈阳的寒冷和西双版纳的温暖形成的强烈对比麻木了“神经”,杨某“瞒天过海”绕道旅游的计划让龚某等人将纪律规矩抛之脑后。

  在李某的陪同下,“考察团”登机南下,直飞云南,先后游玩了西双版纳傣族村景点和热带雨林景点,直到11月24日才心满意足结束了这场“考察”。

  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县纪委检查组在对县中医院财务开展检查时发现疑点,本该北上沈阳的考察,怎么返程起点却成了离沈阳3800公里外的云南西双版纳?

  纸终究包不住火。在相关部门协助下,县纪委迅速查实了龚某、杨某等5人违规接受企业支付6860元考察费用和在考察期间绕道云南西双版纳旅游等问题。本以为能够瞒天过海的“假考察”,最终受到纪律的严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