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提前上班推迟下班 襄阳市中医医院功能检查实行“错时就诊”
发布时间:2018-04-12 10:53: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丽、李雯倩)到医院就诊,检查排队最让人心烦,为解决患者“就医烦”的难题,4月10日起,襄阳市中医医院功能科工作日接诊时间改为早上7点30分至晚上8点;节假日工作时间为上午7点30分至12点,下午为2点30分至晚上8点。

  4月12日上午,在医院功能科做彩超检查的王女士说:“以前做检查总是排队,没想到这回儿这么快就到我了”。原来,医院功能科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上午患者“扎堆儿”做检查,导致排队等候。针对这一现象,该院功能科推出“错时就诊服务”,延长就诊时间,除日常24小时急诊医生值班外,工作日门诊增设午间及晚间就诊时段,不间断地为患者服务,有效分流了部分患者,提高了服务效能。

  调整后,学生族可在午休时间前来检查,上班族可选择在下午下班后前来检查。患者不再受等候过长等因素的困扰,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时间,错开上午检查高峰期,让检查更方便。

  为使检查更加精准,患者在做一些功能检查时需要 “空腹”和“憋尿”,功能科主任施唯特别提醒:胆囊、肝脏和胰腺的超声检查应在空腹状态下进行;经腹超声检查子宫附件和膀胱、前列腺需要憋尿,经腔内超声检查的则无需憋尿。

  施唯表示,错开高峰检查期不仅可减少等待时间,而且也给临床各专业医师足够的时间进行细致的影像分析及诊断,尽早为患者建立一个全面综合的治疗计划,促进患者康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