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爱心企业家热心助学 樊城区聚集优势资源打好扶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4-18 11:51:2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周明珠、张沛)4月18日上午,襄阳市樊城区委统战部联合区工商联在牛首中心小学开展2018年“真情奉献、爱心助学”企业家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助学行动。樊城区非公企业家代表、樊城区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樊城区10名爱心企业家现场捐款。记者 刘涛 摄

  今年来,樊城区把助力三大攻坚战作为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重大任务,发挥优势努力作为,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把各项社会服务工作和各类优势资源向精准扶贫聚集,为精准脱贫出资出力。本次活动既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樊城区统一战线发挥优势、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有益探索;更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支持樊城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标志着樊城区统一战线全体成员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更加全面系统地投身到精准扶贫的大潮之中,为把樊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

牛首中心小学爱心助学现场。记者 刘涛 摄

  本次活动重点关注家庭经济极其困难的军烈属、单亲下岗职工、病灾户、低保户、搬迁安置户等家庭子女,以及孤儿、身体伤残或长期患病的困难学生。樊城区万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明辉、乐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玉传、樊城区茶叶商会会长袁丰能等10名企业家以企业或个人名义积极申请捐助,共向25名家庭特困生捐资金5万元。

  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罗飞表示,下一步,樊城区统一战线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工作优势,整合各方面力量,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性投身精准扶贫。进一步扩大受助群体的范围,实现爱心助学效果的最大化、最优化。不断创新资金募捐机制,健全完善募捐形式,促进更多有能力、有爱心的企业参与到募捐中来,确保统一战线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