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用无人机巡查控违
发布时间:2018-04-28 09:25: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龚欣、丁承舰)4月22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兴隆城管中队在利用无人机巡查中,发现渔场村一组3户居民正在从事违建行为。城管队员迅速行动,立即对违建行为进行制止,与包村干部共同入户动员违建户自拆,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将240平方米的违建全部自拆完毕。

  今年以来,兴隆街道城管中队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出一条“人防+技防”的严密管控体系。在“人防”方面,通过全街道党员干部带头清查、拆除违建,构建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响应的“不敢建”工作氛围;通过建立“违建信息举报有奖”的制度,扩大了群众的参与,延伸了违建巡查的范围;通过违建信息、拆除情况在村(场、社区)进行公示的方式,增加了拆违控违工作的透明度,赢得了群众对拆违控违工作的支持。在“技防”方面,利用无人机对全街道存量建筑进行排查、登记、造图,对全街道空域进行划片巡察,通过图形比对准确、及时发现存量建筑变化情况,能够实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

  运行“人防+技防”拆违控违管控网以来,兴隆街道拆违控违工作未动用额外的人力物力,未产生任何拆违矛盾,既规范了建设秩序,又震慑了一片,保持了违法建设“零增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