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清明节期间民警远程操控全程抓拍违章 无人机上高速“执勤”
发布时间:2017-04-05 10:48:08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民警正在操控无人机开展空中巡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聂细锦 全媒体记者 肖梦阳)清明小长假期间,外出踏青和返乡扫墓的市民众多。为此,高警襄阳大队专门“请来”两架无人机,到高速公路上帮忙“执勤”。

  2日10时许,出城车流量达到高峰,一些不守规矩的司机开始出现违章行为。在无人机的实时监控下,民警发现一辆白色小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立即调派最近的民警前去查看。

  原来,小货车出了故障,司机不得已才临时停靠。“上高速前,就应该检查好车况,万一遇到故障需要占用应急车道,也必须打开双闪灯,并在车后方150米处摆放警示标志牌。”民警对小货车司机作出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紧接着,一辆红色大货车停靠在路边,司机就地小便。当他发现头顶有无人机监控,立即冲上驾驶室逃离现场。不过,他的违章行为已被无人机全程拍摄下来。

  “这是在二广高速违停,被无人机抓拍了,我们会尽快将违章信息上网。”高警襄阳大队负责人表示,无人机在高速公路堵车或发生交通事故时,都能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获取第一手资料,为警方及时处理紧急事件提供帮助,“今后无人机路面执勤将成为常态,也希望广大车主共同维护道路的平安畅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