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开展清明节公交车厢治安防范工作:不能携带散装白酒乘公交
发布时间:2017-03-31 10:03:36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赵明星 见习记者 杨坤)昨日,市公交集团协同市公交公安分局对公交车厢开展清明节治安防范,一市民因携带散装白酒而被劝阻上车。

  在环山路公交站记者看到,市民刘女士拎着两只装满液体的塑料壶想要上车时被稽查人员拦下,经询问得知壶里是买的40斤散装白酒。“我住东津,为两壶酒打的回去划不来,让我上车吧,就这一次。”虽然刘女士一再哀求,仍被阻止上车。

  市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环山路公交站地处三九酿酒厂附近,一些市民因不知散装酒不能带上公交车,打了酒后想要在此上车,经过此站的14路和530路几乎每天都能拦下这样的乘客。工作人员表示,盛放散酒的容器多为塑料瓶或塑料壶,包装较简易,酒容易洒出,安全隐患很大。“常见的还有小孩玩的氢气球,也是不能带上车的。”

  据了解,自襄阳城区禁鞭后,清明节常见的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品不见了踪影,但仍有部分市民想要携带散装白酒等上车。市公交公安分局提醒市民,易燃易爆物品严禁携带上公交车,发现后将予以劝阻,不听劝阻的,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